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率团访问魁北克研究基金会
2013-08-24 08:20
 
        应魁北克研究基金会的邀请,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主任杨卫率团访问了蒙特利尔。823 ,杨卫主任一行与魁北克研究基金会首席科学家RemiQuirion教授等人就各自基金会的目标、任务、管理程序等互通了情况,双方并探讨了在癌症研究、医学临床研究等问题上加强合作的途径。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赵江平总领事、科技领事孙永俭参加了相关活动。
 

 
       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设立于1986年,主要资助基础科学领域的研究活动,2013年的经费预算为170亿元人民币。魁北克研究基金会由医学基金、自然与技术基金以及文化与社会科学基金三个基金组成。1997年,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魁北克研究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,此后,双方就肿瘤、心血管疾病、神经科学、传染病和免疫、基因组学、老年研究等6个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,取得了良好的成绩。